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丨農村戶口遷出后還能遷回嗎?江西永新:符合政策 可申請辦理

羅娜、毛思遠
2021年12月07日08: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本人從小隨父親‘農轉非’把戶口遷移出去,到目前為止沒能在城市買套房,也沒有謀到一份穩定的職業,一直在外打工,老婆和小孩卻在老家生活學習,兩地分居很不方便。”近日,網友給吉安市委書記留言,稱其想將戶口遷回老家與家人團聚。

(留言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吉安市委高度重視,立即要求永新縣委調查核實。經核實,根據《江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第六十八條規定,對少數原來從農村遷往城鎮落戶,但在城鎮無生活基礎,實際居住在農村的人員或下崗的城鎮職工,本人要求從城鎮遷回農村落戶的,經當地鄉(鎮)和行政村同意,允許其戶口遷回農村原籍落戶。

(回復截圖)

本網了解到,永新縣龍源口派出所民警已電話與該網友取得聯系,詳細講解戶口遷移相關政策,且該網友符合戶口遷移條件,可攜帶相關材料前往龍源口派出所申請辦理。

對於派出所的回復,該網友表示滿意,並表示有空將回家辦理戶口遷移。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