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武寧縣檢察院守護漁業資源禁止非法捕撈

2021年12月09日14:5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7日,該院檢察長王琳帶領干警,在廬山西海水域開展增殖放流修復生態活動。姚衛東 攝

近日,武寧縣檢察院辦理的張某某非法捕撈水產品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在廬山西海風景區巾口鄉棠廈村開庭審理。

村民張某某在未取得漁業捕撈許可証的情況下,在廬山西海禁捕水域,使用國家禁止使用的捕撈工具扳罾,採取燈光誘捕方式,非法捕撈野生魚類共計53.38公斤。

該院依法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庭審中辦案檢察官對被告張某某非法捕撈水產品,嚴重破壞流域漁業資源和生態環境發表出庭意見。認為張某某除承擔刑事責任外,還應承擔民事侵權責任,對生態修復進行補償。經縣法院審理以非法捕撈水產品罪,判處被告人張某某有期徒刑六個月,緩刑一年,沒收非法捕撈所使用的扳罾等禁用工具﹔附帶民事公益訴訟部分判決被告張某某支付生態修復資金六千元,並在縣級新聞媒體上公開賠禮道歉。

“在村民家門口的庭審,是一堂生動的法治課,對提高村民們的法律意識和生態保護意識有很好的效果。”該院檢察長王琳說道。(黃玲、王磊 )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