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詹天佑獎名單公示 江西峽江水利樞紐工程入選

2021年12月15日21:4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2月15日電(時雨)15日,本網從中國安能第二工程局獲悉,中國土木工程學會近日在官方網站上公布了第十九屆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入選工程名單,該局參建的江西省峽江水利樞紐工程入選詹天佑大獎。

據悉,江西峽江水利樞紐工程位於贛江中游峽江縣巴邱鎮上游峽谷河段,是一座以防洪、發電、航運為主,兼顧灌溉等綜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樞紐工程,工程總投資99.22億元,可以調控贛江70%的流域面積,是江西省目前為止投資規模最大的水利工程。

工程主要由攔河壩、泄水建筑物、發電引水系統、電站廠房、船閘、灌溉引水口等建筑物組成。壩頂全長874米,泄水閘最大閘高28.7米,最大壩高15.2米,正常蓄水位46米,總庫容11.87億立方米,防洪庫容6億立方米,電站安裝9台單機容量4萬千瓦的燈泡貫流式機組,總裝機容量36萬千瓦。

據悉,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是以表彰獎勵科技創新與新技術應用成績顯著的土木工程建設項目為宗旨的科技獎勵項目,由中國土木工程學會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會於1999年聯合設立,是中國土木工程領域工程建設項目科技創新的最高榮譽。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