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紅色翻譯家郭大力故居揭牌儀式舉行

2021年12月21日09:5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贛州12月21日電 《資本論》中文全譯本首譯者之一、紅色翻譯家郭大力故居揭牌儀式在贛州經開區三江鄉斜角村隆重舉行。

為有效保護利用郭大力故居,贛州經開區黨工委、管委會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全面啟動郭大力故居保護利用工作,制定了《郭大力故居保護利用工作方案》,聘請專業機構,將其打造高標准打造成紅色景區和研學基地。成立了郭大力故居保護利用工作領導小組,投入600萬元資金對故居主體進行了修繕,有力維護歷史風貌和建筑安全。組織人員前往中央黨校、華東師范大學和廈門大學等單位挖掘整理相關檔案資料,收集100余冊著作、郭大力生前資料及相關展品,在此基礎上,重新編制了陳列布展大綱,綜合運用浮雕、標語、繪畫、雕塑以及聲光電多媒體場景等現代科技,更加系統全面地呈現郭大力的偉大事跡。

同時,以郭大力故居為支點,充分做好融合文章,將三江鄉斜角村打造成基層黨建示范點和鄉村振興示范點,推動基層黨建強基礎、樹品牌,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生態農業等富民產業,以“黨建紅”引領“生態綠”,促進共同富裕。(吳聰文、肖輝)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