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永修巡回接訪解民憂

2021年12月30日09:2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現在,在家門口就能向信訪局反映問題,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永修縣涂埠鎮同心社區居民丁女士足不出戶就解決了信訪問題后高興地說。

  為暢通群眾訴求表達渠道,永修縣委信訪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聯合縣林業局、縣生態環境局、縣自然資源局、縣農業農村局等11個部門,在該縣同心社區開展“巡回接訪”活動,將信訪服務送到群眾家門口,打通服務信訪群眾的“最后一米”。

  今年以來,該縣啟動縣鄉村(社區)三級巡回接訪工作,縣信訪部門牽頭農業農村、自然資源、水利、林業、交通、民政等與群眾生產生活聯系緊密的職能部門,組成巡回接訪工作組,採用設點候訪、流動接訪、實地走訪、上門回訪等方式,與群眾“零距離”接觸,傾聽群眾心聲,回應群眾訴求,將群眾“上訪問政”轉變為干部“下沉問需”。據了解,“巡回接訪”活動開展以來,該縣已在涂埠鎮同心社區接待信訪群眾120余人次,現場解答群眾政策咨詢58件,幫助解決群眾民生訴求32個。(通訊員鄭文斌、韓和平)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