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兩個高速公路項目開工建設

2022年01月01日08:4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021年12月28日,遂川至大余高速公路新建工程項目、樟樹至吉安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項目開工建設。

  遂川至大余高速公路是我省“10縱10橫21聯”高速路網中第9縱的最南段,起點位於遂川縣,與在建的宜遂高速相接,一路向南途經上猶縣、崇義縣,終點位於大余縣,與南韶高速康大段相連,線路總長約127公裡﹔建設工期48個月,項目概算投資約244.5億元,全線採用雙向4車道標准建設。項目橋隧比高達56%,穿越10個環境敏感區,創我省高速公路建設史上之最。

  樟樹至吉安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十字型”主骨架縱向主干道中的一段。本次改擴建起於滬昆高速、東昌高速、樟吉高速交叉的樟樹樞紐,與8車道的G60滬昆高速昌樟段相接,與在建的G45大廣高速吉康改擴建項目相接,路線全長約105公裡,投資概算約124.2億元,全線按雙向8車道標准進行擴建,改建和新建樞紐互通7處。

  兩個項目建成后,為北接長江中游城市群、南進粵港澳大灣區拓展了開放新通道,大幅提升北上南下的通行能力和服務水平,助推江西更好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和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交通保障。(陳暉 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