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全南創新形式解決急難愁盼

“一張清單”成民生“及時雨”

2022年01月03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足球、羽毛球、健身操、花樣跳繩……下午課后,全南縣第二小學的操場成為一個“快樂星球”,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讓孩子們臉上洋溢著歡快的笑容,這是記者日前在該校操場上看見的一幕。

  由於地處城區中心地帶,全南縣第二小學運動空間極其有限,一直沒有正規的體育場地,遇到同樣難題的還有全南縣龍源壩中學。去年,全南縣將這兩所學校的操場改造列入“一張清單”,新建了五人制足球場和塑膠環形跑道,有效滿足了學生對多元化教育的需求。“足球場建好了,‘一張清單’不愧為民生‘及時雨’!”在走訪中,全南縣第二小學校長李水平說。

  在全南,“一張清單”正在持續不懈為民解憂。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縣探索實行“三聽兩問摸實情、一張清單辦實事”工作法,把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整理成“一張清單”,形成“群眾點單—組織派單—干部接單—推進落實—跟蹤問效”的工作閉環,杜絕了責任“踢皮球”、問題“空運轉”。

  針對事關千家萬戶的教育、醫療等民生實事,全南持續新(改、擴)建城鄉中小學校、幼兒園,學生在家門口享受媲美大城市的教學硬件設施﹔讓群眾有“醫”靠,加快縣中西醫結合醫院投入使用,建成縣人民醫院康復大樓、疫情防控集中收治病區、疾控中心大樓﹔更加關注“一老一小”,支持發展社區嵌入式養老、農村互助養老,發展普惠托育服務體系,實現老有所養、幼有所育。記者了解到,去年以來,全南“一張清單”梳理2104件實事,已完成2074件,做到件件有解釋、有答復、有落實。 (記者唐燕 通訊員唐夏玲)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