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站穩立場 真心為民

——貫徹落實江西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精神系列評論之四

2022年01月04日07: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 本報評論員 ●

  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中,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溫暖的話語,真摯的感情,詮釋了中國共產黨人不變的價值追求和使命擔當。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回望百年黨史,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在新的偉大征程上,讓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這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情懷所在,更是使命所系。

  不論是有力應對世紀疫情和鄱陽湖流域超歷史大洪水,還是如期兌現“不讓一個老區群眾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隊”的庄嚴承諾、如期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一步一個腳印,為不斷提升全省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奮斗。省第十五次黨代會提出了全面建設“六個江西”的奮斗目標,“全面建設幸福江西”位列其中。如何全面建設幸福江西,邁出民生改善新步伐,讓人民群眾的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廣大黨員干部必須始終站穩人民立場,再接再厲、接續奮斗,認真貫徹落實全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精神,“堅持真心為民,做到依靠群眾、服務群眾、造福群眾”。

  堅持真心為民,就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每一名黨員干部都要牢記群眾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隻有心中始終裝著群眾,帶著感情去工作、帶著熱情去服務、帶著真情去奉獻,與人民群眾有鹽同咸、無鹽同淡,群眾才會真正把你當“自己人”。如果愛擺“官架子”,對群眾沒有尊重之心、關愛之心,經常用拖、推、躲的辦法對待群眾期盼,必將離群眾越來越遠。

  堅持真心為民,就要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我省各地廣泛開展“將心比心 終端檢驗”專項活動,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基層、深入一線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以真心、暖心換來了群眾的舒心、爽心。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們要著力解決就業崗位、托幼園位、上學座位、醫療床位、養老點位、停車車位、如廁廁位等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好事做實、實事做好,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堅持真心為民,就要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標尺。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地方、任何黨員干部若只是做樣子、走過場,重“面子”、輕“裡子”,群眾都會看在眼裡、反感在心裡。隻有以群眾滿不滿意、高不高興、答不答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解決真問題、真解決問題,才能得到老百姓的真心擁護和支持。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