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省政協提案委:2021年立案665件全部辦結

2022年01月05日20:2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月5日電(時雨)5日,本網獲悉,江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共收到提案753件,立案665件,截至目前全部辦結。提案所提建議得到廣泛採納,為推動“十四五”開局起步,助力江西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發揮了有效作用。

據悉,在2021年,提案委探索實踐了高位領銜督辦、提案座談商辦、委員現場察辦、“三辦”聯合問辦、社會公眾評辦的“六方聯動”促辦理“5+N”提案辦理工作模式,進一步加大了對“雙十”重點提案辦理力度,切實提高了提案辦理水平和成效。

在去年,提案委先后深入南昌、贛州、宜春、上饒、吉安等地開展蹲點式調研,赴江蘇、山東、河南等省進行比對式調研,與4名國家院士、1名國家部委負責同志“高端訪談”,征求了45名省內外有關廳局負責同志、學院領導、權威專家和企業代表意見建議。大家一致表示課題站位高、調研深、問題准、建議實,對推動全省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提案委堅持每月開展提案交流活動,既參加了全國地方政協提案工作座談會,也承辦了華東六省一市提案工作座談會,還舉辦了全省政協提案工作座談會。堅持每個月赴市縣開展一次提案工作調研。

此外,委員提案選擇群眾關注度高、社會影響力大、提案較集中的問題,3次組織委員現場察看承辦單位提案辦理成效。有關老舊小區加裝電梯提案辦理,先后得到各大媒體的廣泛宣傳,立體式宣傳讓委員提案“走進”了尋常百姓家。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