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黨員“雙報到” 服務“零距離”

九江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為民解憂

2022年01月07日07:2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堆放在公共區域的雜物清除了,消防通道暢通了,過道比以前清爽多了!”近日,九江市八裡湖新區八裡湖街道九龍新城社區的居民解決了一樁煩心事:過去,社區部分住戶私自佔用公共區域的事情屢有發生,如在住宅樓道、電梯口等地方堆放雜物等,不僅影響了其他住戶出行,還堵塞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隱患。

  “之前,為了這事兒,我們和鄰居溝通過好幾次,但收效甚微。”居民聶女士說,最終,他們將問題反饋給了社區工作人員和市直機關黨員志願者。

  得知情況后,市直機關黨員志願者立即行動。“為精准對接居民需求,志願者主動與我們聯絡溝通,入戶走訪,實地了解情況,群策群力討論解決辦法。”九龍新城社區黨總支書記徐佳峰告訴記者,志願者聯合住建、執法、社區、物業等部門和單位,對私自佔用公共區域的住戶進行教育勸導,並劃分責任。同時,建議社區出台一系列應對措施,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最終,困擾居民的問題得到了妥善解決。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九江市直機關工委將“雙報到”活動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清單,要求市直機關黨員干部到單位幫建社區和居住地社區報到,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開展志願服務活動。自活動發起以來,市直機關黨員干部踴躍參與,投入到疫情防控、小區治理、黨建宣傳等工作中。截至目前,76個市直單位成立458個黨員志願服務隊,近1.4萬名黨員到幫建社區、1萬多名黨員到居住地所在社區,積極參加社區志願服務活動,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事1萬余次。 (凌瀚 記者周亞婧)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