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第十四次江西省法治宣傳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易煉紅葉建春會見獲表彰先進單位和個人 

2022年01月07日07:2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6日,第十四次全省法治宣傳教育工作會議召開。會議隆重表彰了2016—2020年全省普法工作先進單位、先進個人和依法治理創建活動先進單位。

  會前,省委書記易煉紅,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葉建春會見了全省普法工作先進單位、先進個人和依法治理創建活動先進單位代表以及第一屆“新時代江西十大法治人物”。

  省領導張鴻星、庄兆林、史文斌、胡世忠、秦義、陳俊卿、葛曉燕、田雲鵬出席會議或參加會見。

  易煉紅、葉建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並向全省法治宣傳教育戰線的同志們致以親切問候和衷心感謝,希望大家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易煉紅指出,五年來,全省法治宣傳教育戰線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憲法、民法典等重大主題法治宣傳,深入推進農村“法律明白人”培養工程,積極投身法治鄉村(社區)建設,順利完成“七五”普法各項任務,有力弘揚法治精神、傳播法治文化、傳遞法治力量,為加快建設法治江西作出了重要貢獻。

  易煉紅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全民普法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為做好新時代全民普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把牢正確方向,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擺在首位,引導全省上下堅定自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服務中心大局,著力提升公民法治素養,推進依法治理創建活動,實現全面普法與依法治理有機融合,以法治江西建設助推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創新方式方法,與時俱進更新普法理念,善於利用新媒體新技術,充分發揮群團組織和社會組織作用,增強普法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在全社會營造尊法學法用法守法的濃厚氛圍。要提高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法治宣傳教育人才隊伍,為做好全民普法工作、營造良好法治環境提供有力支撐。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法治宣傳教育擺在重要位置,健全黨委領導、政府主導、人大監督、政協支持、部門各負其責、社會廣泛參與、人民群眾為主體的法治宣傳教育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強法治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總結交流了全省“七五”普法工作,動員部署了“八五”普法工作。會議要求,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引領,增強全民普法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始終站在人民的立場,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以提升全民法治意識和法治素養為重點,切實增強全民普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法治教育引導上下功夫,在法治實踐養成上做文章,在法治文化建設上求實效﹔要以創新普法理念機制方式為動力,切實增強全民普法工作針對性和實效性,分層分類分眾開展普法,構建齊抓共管的“大普法”格局,用活新媒體新技術推進精准普法﹔要以強化組織實施狠抓落實為保障,切實增強全民普法工作的貫徹力和執行力,壓實普法責任,夯實基層基礎,加強督促檢查,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落實、取得實效。

  會上,南昌市、撫州市、瑞金市、省教育廳、江西日報社作了交流發言。 (記者魏星、楊靜)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