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打好工業倍增升級“組合拳”

信豐決戰“工業昂起”挺起經濟脊梁

2022年01月09日08:2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7日,在江西鴻宇電路高端PCB生產車間內,工人們正對第四條生產線進行設備調試。據悉,該企業去年追加2500萬元投資,提升生產自動化、智能化水平,新生產線投產后,企業年產值可達6億元。這是信豐縣全力決戰“工業昂起”挺起經濟脊梁的生動實踐。

  去年以來,信豐縣把主攻工業作為興縣強縣的“一號工程”,突出招大引強、扶優扶強、靠大聯強,著力打造以電子信息為首位產業,以新型建材、食品制藥、能源為主導產業的“1+3”千億級產業集群,挺起經濟脊梁。

  注重招大引強。該縣組建19支專業招商小分隊、5支駐外招大引強專業招商小分隊、1支洽談安商專業服務隊,力促招大引強大轉變、大提升。去年,全縣招大引強再創新高,簽約項目65個,簽約資金694.2億元。

  持續扶優扶強。該縣實施龍頭企業培優扶強工程,制訂落實“一企一策”培育行動方案,突出抓骨干企業、抓產業鏈延伸、抓企業上市,集中力量、集中要素,扶持重點企業提質增效,打造一批經濟效益好、輻射帶動能力強的龍頭骨干企業。目前,全縣已有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家,培育省級瞪羚企業2家,新增省級智能制造標杆企業1家、省級“兩化”融合示范企業2家、全省首批“5G+工業互聯網”應用示范企業1家及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13家。

  創優營商環境。該縣打好提升干部作風和優化營商環境“組合拳”,推行“干部蹲一線、辦公在工地、服務不出廠”的工作機制,發揚“說了就干、定了就辦、緊抓快辦、辦就辦好”的作風,全力打造“信速辦”營商環境品牌。

  得益於“主攻工業、項目為王、招大引強、扶優扶強”的鮮明導向以及打好工業倍增升級系列“組合拳”,2021年,全縣規上工業企業營收預計較上年增長38%、利潤總額較上年增長17%。 (記者唐燕 通訊員李春梅、劉濱)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