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聽取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 省紀委省監委、省法院黨組、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易煉紅主持

2022年01月09日08:1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1月7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省監委、省法院黨組、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省委書記易煉紅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堅持每年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為全黨作出了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表率。我們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入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省監委、省法院黨組、省檢察院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精准對標對表,緊密結合實際,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見效,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呈現新風貌,有力推動了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

會議強調,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省監委、省法院黨組、省檢察院黨組要緊緊圍繞迎接和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部署,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堅決捍衛“兩個確立”、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歷史自信,保持歷史主動,注重擔當實干,以釘釘子精神狠抓落實,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全面加強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持之以恆推進正風肅紀反腐,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滿懷豪情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