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葉建春在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視頻會議上強調

“致廣大而盡精微”堅決守住疫情不反彈底線確保全省社會大局穩定和經濟平穩健康運行

2022年01月09日08:1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8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視頻會議,就歲末年初統籌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持高度警醒,落實落細措施,凝聚各方合力,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彈底線,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和經濟平穩健康運行,確保全省人民過一個平安有序、歡樂祥和的春節。

  副省長孫菊生出席。

  會上,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通報了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發布了防控工作指南。省直有關部門作了發言。

  葉建春深入闡述了疫情防控的極端重要性,全面分析了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復雜嚴峻形勢。他指出,疫情防控不僅是重大民生問題,也是重大政治問題。必須從政治上認真對待、思想上高度重視、全局上統籌把握,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以更清醒的認識、更科學的研判、更精准有力的措施統籌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全國大局作出江西貢獻。

  葉建春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在謀劃上“致廣大”、在落實上“盡精微”,突出科學精准,做到統籌兼顧。要統籌好“外防輸入”與“內防反彈”,在抓好內防的同時重點抓好外防,建立健全口岸疫情防控專班,高度警惕“人傳”“物傳”風險,有力有效阻斷外部輸入風險,有效消除內部反彈根源。要統籌好“平時模式”與“戰時機制”,把應急狀態下的防控要求貫穿到日常防控中,積極發揮“哨卡”作用,嚴格規范發熱患者接診收治,加強人員、物資、場所等各項儲備,提升春運防控的精准性,保持各級指揮體系、防控體系、責任體系激活狀態,確保疫情警報一拉響,就能迅速投入戰斗。要統籌好“重點防控”與“面上管控”,精准做好省外來(返)贛人員防控工作,持續做好疫苗接種工作,嚴格管控聚集性活動,督促景區、商場、超市等公共場所加強防控力量。要統籌好“疫情防控”與“全局發展”,疫情防控要堅決防止層層加碼,堅決防止搞“鐵桶陣”“一刀切”﹔要緊扣全年目標任務,全面貫徹“穩住、進好、調優”原則要求,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葉建春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在工作責任上再壓實、督促檢查上再嚴格、宣傳引導上再加強、防控發展上再統籌。主要負責同志要把疫情防控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動上。要壓緊壓實社區(村組)一線防控責任,強化網格化綜合防控和聯防聯控、群防群控。要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倡導移風易俗,文明過節、健康過節。春節前走訪慰問,要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帶給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要科學合理安排值班值守,把力量下沉充實一線,關心關愛一線工作人員。要做好安全生產、冬季防火、電力供應、通信保障、穩供保價、信訪維穩等各項工作,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市縣級。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