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謀劃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馬森述主持召開江西省紀委省監委相關工作座談會

2022年01月10日07:0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期,省紀委省監委先后召開設區市紀委書記和派駐(出)機構、省屬企業、省管高校紀委主要負責人座談會,謀劃推動2022年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馬森述主持會議並講話。

  馬森述指出,過去一年,全省紀檢監察系統牢記職責使命,擔當實干,工作得到了省委和干部群眾認可。新的一年,要更加堅定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按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工作部署,齊心協力、開拓創新,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馬森述強調,新年新征程,要進一步強化思想理論武裝,持續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理想信念,挺起精神脊梁。要聚焦監督首要職責,持續深化“三轉”,積極探索創新監督方式方法,完善各項監督貫通融合的體制機制,督促各級領導干部尤其是“一把手”不僅守住廉潔底線,更要高標准履行好職責使命。要堅持“三不”一體推進,緊盯選人用人、工程建設、金融、醫療、教育、糧食購銷、開發區等領域,系統施治、標本兼治,不斷提升治理腐敗效能。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導向,督促樹牢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人民群眾反對和痛恨什麼,就堅決防范和糾正什麼,不斷厚植黨的執政基礎。要持續深化全員培訓,強化實踐鍛煉,持之以恆提升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平,鍛造一支政治素質高、忠誠干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記者朱華)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