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鷹潭市余江區稅務局:從“最多跑一次”邁向“一次都不跑”

2022年01月13日14:5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鷹潭市余江區稅務局將信息報告、發票辦理、申報納稅等9大類38項稅務事項納入“最多跑一次”清單,証明辦理、出口退(免)稅、社會保險費及非稅收入等14大類146項稅費事項納入“一次不跑”清單,進一步壓縮稅費辦理時間、降低稅費辦理成本。

手機用得“溜”了 不用再跑路了

“稅務局的同志教我網上預約辦稅、查詢等,他們還告訴我,連我的家人的靈活就業人員社會保險費都能用手機操作申報繳費,真方便!”黃女士一邊用智能手機繳費,一邊說道。

時至年底,正是城鄉兩險申報繳費的大征期,為積極引導繳費人多走網路、少跑馬路,區局通過投放宣傳視頻、現場教學使前來的繳費人掌握手機繳費操作技能,起到教會一個、輻射一家的作用。“請打開手機。不要著急,我們一步步操作。”辦稅服務大廳的征收員們耐心細致地教學,帶動更多繳費人尤其是老同志學會使用智能手機,跨越數字鴻溝,融入數字生活,這是該局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個縮影。

合並申報“加碼”跑出辦稅“加速度”

鷹潭華菱光電儀器有限公司會計人員表示:“以往申報財產和行為稅時要在電子稅務局分別填報多個稅種納稅申報表,今天一個申報界面就可以申報多個稅種,確實給我帶來了很多方便。”“通過電子稅務局進行財行稅申報總的來說隻需要兩步,首先添加或者維護稅源信息,然后進行納稅申報即可,”財行稅合並申報以來,余江區稅務局稅政股一級行政執法員吳雲冰在稅企交流群中積極為納稅人提供輔導、全程跟蹤問需。

“我們的客戶涉及稅種多、申報表單復雜、數據量大,每次申報就像打了一場大仗,”鷹潭柚子會計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毛鈺婷給工作人員算了這樣一筆賬,“以往我們有六名會計人員從早忙到晚,盯著報表檢查比對。現在申報時系統會自動提取數據、計算稅額,既准確又高效,平均每戶申報時間都節省了10分鐘,我們財務人員的辦稅負擔更輕了。” (邵智楠)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