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召開

姚增科出席並講話

2022年01月13日07: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1日,省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在南昌召開。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出席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黃喜忠作人事事項的說明。省政協副主席陳俊卿、李華棟、謝茹、湯建人、劉曉庄、張勇、劉衛平、雷元江,秘書長汪爽出席。

  會議決定,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定於1月16日至19日在南昌召開。

  會議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工作,一是堅決對標對表,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及時跟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中央決策部署,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確保履職跟上趟、踩准點、忙到位,靶向發力有實效,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以黨建為引領,全面履行各項職能,專委會基礎作用與委員主體作用進一步發揮,“贛事好商量”品牌更實更優。三是注重走出江西看江西,站位全國謀江西,既學人之長,又揚己之優,補短板、強弱項,力求建言資政含金量高、成色足,可學可鑒可用能落地。四是切實加強對市縣政協工作指導,助推基礎工作、人員力量“兩薄弱”為“兩加強”,凝聚合力,與市縣政協同題共答,助力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彰顯新作為。

  會議強調,全面總結、寫實寫好常委會工作報告,精心組織、全力開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是所有政協委員特別是作為“關鍵少數”——政協常委的政治責任。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聚力全面建設“六個江西”,深入調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積極建言獻策,做到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虎虎有生氣,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議程和日程(草案),原則通過了《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稿)》《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稿)》,聽取了省政協各專門委員會2021年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還通過了人事事項,觀看了“政協讀影”——《母親的恩德》。(記者劉斐)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