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汲取歷史智慧強化歷史擔當 奮力書寫“作示范、勇爭先”新篇章

——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在江西省引起強烈反響

2022年01月13日07: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百年成就使人振奮,百年經驗給人啟迪。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動力,全力踐行“作示范、勇爭先”的殷殷囑托,堅定信心、埋頭苦干、勇毅前行,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既是一次精彩的開班動員,也是一堂生動的黨課輔導。大家學習之后,精神更加振奮、方向更加明確、信心更加充足。”省委組織部機關黨員干部一致表示,結合組織工作實際,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關鍵是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擔當強黨使命,在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履職盡責,在旗幟鮮明講政治、圍繞中心強堡壘、突出業績用干部、千方百計聚人才上擔當作為,爭創新時代組織部門“第一等的工作”。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於我們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腳踏實地做好統一戰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省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劉文華說,要從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圍繞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謀劃和推動統一戰線工作,確保中央關於統一戰線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

  善於抓住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來帶動全局工作,是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寶貴經驗。省發改委綜合處處長曾銘說,發展不足仍然是江西的主要矛盾,要始終堅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首要戰略不動搖。當前尤其是要針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問題,堅持項目為王,精准擴大有效投資,多措並舉穩住消費,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不斷夯實經濟平穩發展的基礎,確保今年經濟強勁開局。

  “回顧黨的百年光輝歷程,我們黨高度重視發揮科技創新在推進黨和國家事業中的重要作用,把科技創新作為救治中國、改造中國、發展中國的巨大力量。”省科學院科研人員紛紛表示,今后將以學科建設推動創新能力的整體躍升,在推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中主動擔當作為,為服務支撐全省產業高質量發展和全面建設創新江西作出應有貢獻。

  近段時間,省人社廳社保中心稽核處處長付建華正在牽頭忙著《社會保險經辦內部控制規范》行業標准制定工作。他說,作為新時代人社戰線的一員,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努力將更多的江西經驗推廣到全國,使之成為行業和領域標准。

  2021年11月5日,省應急管理廳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朱珍華作為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模范和消防忠誠衛士代表,在北京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接見。朱珍華表示,要運用好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不懈努力。“我將把總書記的關心關懷和激勵鞭策轉化為強大動力,感恩奮進,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應急先鋒、安全尖兵。”

  學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篤。省文聯黨組書記馬玉玲表示,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發揮好文聯作為黨和政府聯系文藝工作者的橋梁紐帶作用,帶頭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文藝界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

  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省委黨史研究室征研一處處長衛平光說,黨史部門要注重以史資政,更好地服務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加強革命文物的保護和利用,加大革命歷史文獻資料的征集、整理和出版,努力建設全國紅色基因傳承示范區﹔深化黨史研究與宣傳,推動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用優秀的黨史成果感染人、鼓舞人、激勵人。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省委辦公廳督查二處處長周軍深受教育、備受鼓舞。他說,作為一名黨辦督查干部,將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斷提高“三服務”水平,有效發揮督查促落實作用,推動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實見效。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全黨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決不能滋生已經嚴到位的厭倦情緒。我們要深入領會、全面貫徹。”省紀委省監委調研法規室副主任李學金表示,當前我省政治生態積極向上向好,但反腐敗斗爭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一點都不能低估。我們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以一體推進“三不”正風肅紀反腐,不斷提高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平,堅決打好全面從嚴治黨攻堅戰、持久戰,營造更加風清氣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態。

  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省民政廳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嚴格對標對表,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兩個確立”的政治要求和實踐要求,將“兩個確立”的政治成果轉化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堅定自覺,轉化為推動共同富裕的務實舉措,轉化為服務民生的過硬本領,確保中央關於民政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落實落細。

  省委政研室綜合處副處長鄭小斌表示,作為一名政研改革干部,要進一步增強歷史自信、汲取歷史智慧、掌握歷史主動、強化歷史擔當,努力在參謀輔政工作中“當高參、出良策”,在推動全面深化改革中“敢碰硬、勇突破”,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