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實干篤行奮楫爭先

——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在江西省引起強烈反響

2022年01月14日08: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趕考路上,砥礪前行。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進一步激勵全省上下不斷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記“作示范、勇爭先”的殷殷囑托,堅定歷史自信、強化歷史擔當,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切實轉化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實際行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黨史學習教育是一個日積月累、循序漸進、由淺入深、不斷提升的過程,必須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南昌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黨組書記、局長羅建華表示,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增強了城管執法服務意識,促進了隊伍作風的大轉變。下一步,全市城管系統將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創新工作舉措,聚焦市民關心的難點、堵點問題,持續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新舉措新機制,不斷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促進南昌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階。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告訴我們,黨和人民事業能不能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取決於我們能否准確認識和把握社會主要矛盾、確定中心任務。”分宜縣委副書記、縣長謝淘表示,將以壯大實體經濟為縣域發展的中心任務,繼續推進“降成本優環境”專項行動,推動成立產業發展基金,因企施策幫扶實體企業做大做強,以實施產業鏈鏈長制為抓手,培育龍頭企業和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加快延鏈、補鏈、強鏈,促進全縣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自然資源局局長郭鋒說:“我們要深入學習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汲取豐富的思想營養,提高自身理論素養。”他表示,在做好自然資源要素保障的基礎上,開發區將深化工業項目“標准地”改革,做到“拿地即開工”,時時處處以企業需求為導向,精細服務、高效辦事,營造企業“省心放心”最優營商環境。

  宜黃是一片革命熱土。第四次反“圍剿”期間,著名的黃陂戰役、東陂戰役就發生在這片紅土地上。黃陂鎮蛟湖村黨支部書記李全中表示,作為全省首批紅色美麗村庄建設試點村,蛟湖村要咬定“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奮勇前進,把紅色資源用好用活。充分挖掘豐富的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保護修繕紅色遺址遺跡,把紅色名村建設與基層黨建、經濟建設、生態文明、鄉村治理相結合,著力打造紅色美麗村庄。

  為政之道,民生為本。

  “要用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形成的良好機制,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滿腔熱情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讓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全南縣委辦科員劉榮恆信心倍增、干勁十足。他說,將在鄉村振興中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扑下身子,深入村組,幫助農戶發展高山蔬菜、芳香花木、臍橙、葡萄、油茶等農業產業,助力村民增收致富,讓村民的生活過得更紅火。

  全國勞動模范、江西興安種業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兼科研部主任何強生表示,作為一名水稻育種技術人員,要把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與科研創新相結合,在鄉村振興中擔當作為育出高產稻種,為鄉村振興夯實產業基礎,實現糧食增收增效。充分發揮自身技術、品種和市場優勢,採取“公司+專業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產業化水稻育種發展模式,帶領團隊為農戶提供免費的技術培訓及田間技術指導,力爭培育更多高產、高效、優質的新品種,為農民增收、為農業持續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