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宣傳部長會議召開

易煉紅提出要求

2022年01月15日08:2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4日,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在南昌召開。省委書記易煉紅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取得的工作成效,對進一步做好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庄兆林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胡強主持。

易煉紅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緊扣慶祝建黨百年主題,圍繞全省中心大局,統籌做好理論武裝、宣傳教育、意識形態、精神文明創建等工作,牽頭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全省宣傳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

易煉紅強調,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做好宣傳思想工作意義重大。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按照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部署要求,突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創新理論,持續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決維護意識形態領域安全,精心講好江西故事,加快推進文化強省建設,更好促進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堅強思想保障和強大精神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做好今年全省宣傳思想工作,要突出首要政治任務,入腦入心抓好理論學習研討,創新出新推進理論宣傳普及,務實求實開展理論研究闡釋,常態長效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要緊扣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主線,精心組織重大主題宣傳,自覺服務全省工作大局,加快推進媒體融合發展,進一步振奮全省上下團結奮斗的精氣神。要加快建設更具創造力、創新力、競爭力、影響力的文化強省,在推進文化傳承創新、提升公共文化服務、加快文化產業發展上下功夫,促進老區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要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深入推進思想道德建設,持續深化精神文明創建,鞏固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不斷提升社會文明程度。要發揚斗爭精神,抓嚴責任落實,抓牢陣地管理,抓好檢查考核,切實維護全省意識形態領域安全。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各設區市和贛江新區。(記者魏星、邱輝強)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