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統戰工作務虛會召開

黃喜忠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15日08:3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4日,全省統戰工作務虛會在南昌召開。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喜忠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的部署,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要求,就實論虛謀發展,以虛促實開新局,在助力全面建設“六個江西”中扛起統戰責任、作出統戰貢獻。

黃喜忠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貫徹落實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全省各級統戰部門要善於借勢謀勢,堅持做到“放眼全國看統戰、立足江西謀統戰、跳出統戰干統戰”,自覺把統戰工作放在黨和國家事業的戰略全局中去謀劃、去推進,以扎實有效的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經濟環境、社會環境、政治環境,為全面建設“六個江西”廣泛凝聚人心、匯聚力量。要善於借力發力,加強黨對統一戰線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推動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督促指導有關部門和單位共同做好統戰工作,讓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真正行動起來,形成合力推動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善於借智用智,充分發揮統一戰線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作用,引導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緊緊圍繞全省改革發展穩定重大課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要始終保持一流的狀態、瞄准一流的目標、爭創一流的業績,主動學習借鑒先進經驗和做法,努力實現本部門工作有特色、有地位、有影響,切實把統戰優勢作用發揮得更加充分。(記者劉斐)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