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蘭州與連雲港首次對開鐵海聯運班列

2022年01月16日09: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蘭州1月15日電(記者李杰)15日14時許,滿載1960噸鋁棒、鉻鐵礦等貨物的75193次班列,從蘭州鐵路東川物流中心緩緩駛出,運往連雲港。同日,滿載3300噸進口貨物的班列,也從連雲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奔赴而來。這是蘭州至連雲港間首次對開的鐵海聯運班列,也標志著蘇隴互濟共建陸海聯動大通道邁上新台階。

  據了解,2021年12月9日,甘肅(蘭州)國際陸港與連雲港港口控股集團簽訂了以互發班列、成立合資公司為重點的戰略合作協議,推動兩港深入合作,明確將依托隴海鐵路構建東西協作、樞紐聯動的新格局,更好服務“一帶一路”建設與“雙循環”通道構建。

  甘肅(蘭州)國際陸港黨工委書記雒澤民表示,蘭州市與連雲港市此次對開班列,將蘭州向西開放優勢與連雲港向東開放優勢有機結合,有助於做大甘肅集裝箱運輸業務,並加密連雲港港對日韓集裝箱航線,為日韓過境貨物、內地進出口企業搭建了更加穩定可靠的物流通道,形成了雙向開放平台。

  1月15日,蘭州市與連雲港市代表在線上簽署了《蘭州市與連雲港市新時代區域合作發展戰略協議》,兩港合資的蘇隴(甘肅)物流供應鏈有限公司也揭牌成立。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