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今年第1號總河長令發布

把“五河一湖一江”基本建成幸福河湖

2022年01月16日09: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2022年第1號總河長令發布,要求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江西省關於強化河湖長制建設幸福河湖的指導意見》。根據《指導意見》,我省將堅持問題導向,努力建設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到2035年,河湖安全保障體系全面建成,水資源優質可靠,水環境質量持續鞏固,城鄉水環境優良美麗,河湖水生態健康和諧,河湖保護管理更加有效,“五河一湖一江”基本建成幸福河湖。

  《指導意見》提出,到2025年,長江、鄱陽湖和五河干流重點河段基本達到相應防洪標准,中小河流治理河段達到規劃標准,城市防洪排澇能力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基本相適應﹔全省國考斷面地表水水質優良比例達95.5%,縣級以上集中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優良比例達98%,全省監測斷面V類及劣V類水體、縣級城市建成區基本消除黑臭水體﹔重要河湖水生態功能逐步恢復,重點河湖基本生態流量達標率達90%以上,水土保持率提高到86%以上,森林覆蓋率保持穩定。在流域生態綜合治理的基礎上,流域面積50平方公裡以上的河流中基本建成100條(段)幸福河。(記者楊碧玉)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