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李振專:創新,歸根到底來自於人才

2022年01月16日18: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月16日電(時雨)“創新需要企業,企業也需要創新!”16日,在江西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委員通道”上,江西省政協委員、北軟科技的創始人李振專就企業如何進行科技創新談了自己的看法。

李振專認為,企業間的競爭,不僅是規模上的競爭,更重要的是技術創新能力的較量。沒有創新,企業就沒有發展﹔沒有核心技術,企業就沒有靈魂,很難走遠。所以創新不僅是企業的責任,更是企業發展的內在需求。

“創新,歸根到底來自於人才。對於企業來說,要創新,如何把人才引進來、留得住、用得好這是非常關鍵的。”李振專以北軟科技為例,談了三方面的看法。

“載好梧桐樹,引得鳳凰來。”李振專說,在用好用足省市各項人才政策情況下,北軟科技還提供有競爭力的待遇,提供員工購房基金,根據在公司工作年限和職級提供首付補貼或銀行按揭利息補貼,另外為員工家人就醫就學提供便利,方便他們融入南昌,增強人才對南昌、對公司的情感認同。

另一方面是讓人才人盡其才、才盡其用。比如,賦予公司基礎科研人員在研究方向、技術路線圖和人財物支配使用等方面更大自主權﹔每個月邀請專家來南昌兩次,給員工授課並答疑解惑﹔舉辦講座、座談會和沙龍,為人才提供展示能力的舞台,幫助他們獲得同行的認可。此外,北軟科技還對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

“當然,作為一家民營高新技術企業,我們的發展不僅來自於自身的拼搏和努力,更有國家對科技創新的重視、對民營企業的扶持。”李振專說,近年來,他覺得市場越來越公平開放,營商環境也越來越暖心爽心。接下來,公司將以創新為引領,加大對行業核心理論、關鍵技術和前瞻技術的研究中,加大科研設備等投入力度,繼續以創新為引領,扎根江西、布局全國、走向世界,為全面建設創新江西貢獻應有力量。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