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各地“菜籃子” 貨足價又穩(新時代畫卷)

2022年01月24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月11日,江西省贛州市華東城農副產品綜合市場,蔬菜批發經營戶在搬運蔬菜。

劉 青 胡江濤 攝影報道

1月1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橫州市橫州鎮500畝芥菜喜獲豐收。

祝佳祺 黃汝德 攝影報道

1月11日,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喀喇沁旗居民在超市採買蔬菜。

張 棖 王安琪 攝影報道

日前,雲南省曲靖市陸良縣小百戶鎮章柏村農民趁著晴好天氣,採收地裡的馬鈴薯。

沈靖然 王 勇 攝影報道

小小“菜籃子”,“裝”著大民生。

春節將至,各地全力做好“菜籃子”產品保供穩價工作,保証糧油肉蛋奶果蔬等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在生產端,“南菜北運”蔬菜主產區充分發揮冬季光溫優勢,北方設施蔬菜主產區保障設施蔬菜生產,產量充足、品種豐富。在運輸端,各部門協同積極保障各類農產品順暢流通,冷鏈運輸降低損耗、保証品質,運轉高效、貨品新鮮。在銷售端,大型市場加大貨源組織力度,產銷銜接、供應有力。

田間產量高、倉庫儲備足、市場貨品豐,“菜籃子”穩產保供,人民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

版式設計 張丹峰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