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丨醫生開單讓病患去指定藥店買藥 江西南城:通報批評 加強整改

羅娜
2022年04月28日09:0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本人前往南城縣人民醫院看病,醫生在檢查后開出處方讓我到醫院對面的藥店買藥,跟我同一科室的許多病人也是被醫生要求去外面的藥店買藥,在網上查詢了相同藥物價格,發現該藥店所售藥品高出一倍多。”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南城縣委書記留言,反映南城縣人民醫院門診醫生疑似違規執業問題。

收到網友留言后,南城縣委辦積極回應。經核實,該網友先后三次到南城縣人民醫院婦科門診就診,主治醫生開出藥單后,建議該網友到醫院對面的百分百大藥房購買,且該藥店所購藥品價格確實較網上價格高出一倍多。

回復截圖

針對這一情況,該院醫生反映,醫院因藥佔比控制嚴格,零售藥品品種少,婦科所需治療藥品很多沒有,故有時會讓患者去院外藥店購買藥品,后調查人員到南城縣人民醫院藥房調查,發現藥房確無上述藥品銷售。

據了解,一直以來,南城縣人民醫院要求醫生嚴格按照醫院規定加強處方管理,醫生使用醫院目錄外藥品,要嚴格落實患者知情同意制度﹔無特殊原因,醫生不得要求病人或以任何其它方式暗示病人到院外指定藥店購藥。

事后,南城縣人民醫院已對當事醫生進行誡勉談話,並提出警告,對其科室進行全院通報批評。同時,對出現的問題在全院進行了警示教育,舉一反三,加強整改。今后,在控制藥佔比的前提下,盡量滿足人民群眾的看病用藥需求,在藥品採購平台採購質優價廉的藥品供醫生門診或臨床使用。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