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網友投訴村裡違建養豬場 江西井岡山:已拆除

人民網記者 邱燁
2022年05月08日08: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村裡有一處正在建設的養豬場是否為可養區、是否辦理環評手續、環保設施是否到位……”近日,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井岡山市龍市鎮大廟村養豬場疑似違建問題。對此,井岡山市委辦公室回復稱,相關部門已責令豬場限期關停退養,場舍已完成拆除工作。

收到留言后,井岡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要求相關單位立即核實處理。

(回復截圖)

經核實,網友反映的養豬場位於龍市鎮大廟村與葛田鄉古田村交界山場處,地名為“牛尾湖”,農田屬龍市鎮大廟村,山場屬葛田鄉古田村,養豬場建於山腳下荒地。該豬場在井岡山市2020年的畜禽養殖兩區(可養區和禁養區)劃定中認定為可養區。

針對網友提出的“如果是可養區,是否辦理環評手續”的問題。井岡山市委辦公室回復稱,根據《江西省畜禽養殖管理辦法》第十一條規定,畜禽養殖場生豬存欄二百頭以上規模標准的,畜禽養殖者應當向所在地縣級人民政府畜牧獸醫主管部門備案,取得畜禽標識代碼,該豬場屬於規模以下。根據《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2021年版)》畜牧業分類管理要求,規模以下養殖,無需辦理環評手續。

經現場檢查勘驗,該豬場搭建簡易豬舍2處,共600平方米,其中400平方米建成未使用,該生豬養殖場已建設使用了糞污收集池、沼氣池,暫未發現有養殖廢水排入周邊環境。

“因兩處場舍未辦理用地審批手續,相關部門已責令該豬場限期關停退養,場舍已於3月26日完成拆除工作。”5月7日,井岡山市葛田鄉黨委書記馬式銘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