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切實增強人人都是安全員的行動自覺

馬森述在九江督導督查安全生產工作

2022年05月09日08: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7日,江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馬森述以“四不兩直”方式在九江督導督查安全生產工作,並隨機抽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樹立“人人都是安全員”理念,切實增強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心,深入開展安全大排查,消除各類風險隱患,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馬森述首先來到江西藍星星火有機硅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和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情況。他強調,企業是安全生產責任主體,要強化人人都是安全員意識,把安全融入企業生產各個程序、各個環節,構筑全員安全責任體系。

  在江西德安萬年青水泥有限公司礦山開採區,馬森述現場檢查了安全生產和生態修復工作。他強調,要發揮科技在企業生產中的重要保障作用,堅持系統思維和先進理念,創新安全生產監管方式,努力實現企業效益、生態保護和安全發展有機統一。

  危險化學品安全是安全生產的重點領域。馬森述來到江西理文化工有限公司,在中央控制室了解重大危險源監測監控系統運行和企業員工安全教育培訓情況,要求企業進一步完善安全設施設備,不斷推進技術進步,以數字化、信息化助推企業安全生產。

  馬森述在瑞昌市召開座談會,聽取了九江安全生產工作匯報。他強調,要提高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認識,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排查各個領域安全隱患,消除各類安全風險。領導干部要示范帶頭,層層擔當壓實責任,一級帶一級抓好落實,以“一失萬無”的警醒確保“萬無一失”的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記者朱華)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