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把廬山推向世界 把旅游推向全域

九江奮力推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09日08: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以“廬山天下悠”為發力點,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定位,九江奮力推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連續兩年穩居全省文化旅游高質量考評第一方陣,在2021年度全省文化旅游目標管理考核中排名第一,收獲了16項全省第一、5項全省唯一、6項全省之最……

  擦亮廬山“明珠”,串聯環山“珍珠”,把廬山推向世界,激活九江旅游“華麗一跳”。該市以廬山美景、廬山生態、廬山文化等為重點,做強“人文聖山、世界景觀、避暑勝地、牯嶺小鎮”四大特色,固化國際名茶名泉博覽會、國際愛情電影周、國際山地馬拉鬆賽等特色品牌活動,建立並深耕“悠然廬山、魅力九江”城市文旅品牌,形成區域品牌、特色品牌、服務品牌、產品品牌、城市品牌等互為支撐的“廬山天下悠”品牌體系。廬山市榮登“2021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榜首,獲評全省優秀旅游景區、全省文化產業重點縣(市、區)、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

  高標准建設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把九江推向全國,撬動高質量發展“摘桃一跳”。九江市堅持生態優先,縱深推進百裡長江最美岸線建設,打造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示范段,推進長江文明互鑒交流。堅持融圈入群,融入長江經濟帶城市聯盟等,加強與長江沿線城市的國際旅游合作交流,烙刻九江山水的獨特記憶。堅持以文塑旅,聚焦建設文化特色鮮明的國家級旅游休閑城市和街區,統籌推進城市公園、名人故裡、重點商圈、文化場館休閑化改造,建設一批旅游休閑綜合體、網紅城市書房。重點推進廬山世紀博納影視文旅度假區、藍城“夢幻西海”文旅綜合體、義門陳文化產業園、長江文化公園(九江段)等標志性項目,建設潯陽古城、南康古城和寧州古城三大古城,激活潯陽樓、鎖江樓、煙水亭、琵琶亭等文旅地標,構建具有世界影響力,宜居、宜業、宜游的城市新形象。

  打造旅游名城,把旅游推向全域,實現九江國際化“跨越一跳”。去年9月,廬山西海形象片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中國屏滾動播出,向世界展示了“天上雲居,詩畫西海”的形象,彰顯了“中國最美湖光山色”的自信。近年來,該市圍繞“廬山天下悠”,持續深耕“悠然廬山,魅力九江”城市文旅品牌,全面構建“一心兩核全域”的旅游發展新格局。聚焦“山、江、湖、城、海”,推進中心城區休閑旅游形成品牌,推進廬山、廬山西海兩個國家5A級旅游景區形成核心引領,推進各縣區特色化、差異化發展,建成既獨立成片又互補共享的全域新格局。同時,以“旅游+”“+旅游”,推進產業跨界融合,打造文旅、農旅、體旅、工旅、游輪、民宿、康養等七大新標杆,推進“九點九江”“贛北第一街”等一批夜游休閑街區建設,建成一批博物館、美術館、劇院劇場數字化展示示范項目,成為讓世界了解九江的新窗口。(記者劉小榮)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