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積極運用“看查談督”工作機制

九江著力解決群眾辦証難問題

2022年05月09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多虧了九江市紀委監委的監督推動,我們的不動產權証終於辦下來了。”近日,共青城市翠湖名都小區56戶業主高興地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動產權証。

  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是最大實事。九江市紀委監委針對辦証難這一問題,對全市問題項目辦証難問題進行全面摸底,認真分析症結,形成專項報告。對排查梳理出來的81個問題樓盤建立工作台賬,開展重點監督,實行銷號管理,助力破解群眾辦証過程中的堵點、難點問題。

  在此過程中,九江市紀委監委堅持“看查談督”工作機制,通過每月查看調度整改進展,督促深挖“梗阻”問題,高壓推動整改﹔現場查看樓盤整改進度,仔細核查整改成效﹔在約談相關人員的基礎上及時召開工作調度會,壓實整改政治責任﹔對相關問題進行重點督辦,督促整改不力單位和個人主動作為。同時約談縣(市、區)相關負責人26人次,追責問責相關人員4人,通過靶向監督、精准發力,推動各地分類施策、化解難題,有效打通60個問題樓盤的辦証通道,2萬余戶業主的不動產權証辦証難題得到解決,剩余21個樓盤辦証難問題整改工作正按照“一樓一策”的要求倒排工期、有序推進。 (凌瀚 通訊員宋巧)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