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強攻二季度 實現雙過半——江西國資國企在行動

2022年05月09日08:1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底,省國資委分別召開專題黨委會和出資監管企業2022年一季度經濟運行分析會,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研判分析省屬國有經濟運行情況,督促指導企業沖鋒在前、奮勇爭先,以昂揚斗志全力強攻二季度、確保雙過半,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的目標要求,全力以赴抓落實,按照“穩住、進好、調優”的經濟工作思路,充分發揮“頂梁柱”“穩定器”作用,全省國資國企正以“拼”的精神、“搶”的勁頭、“實”的作風,全力打好二季度攻堅戰。

搶抓項目建設的黃金期 強攻重大項目投資

按照“前期工作要快、調度推進要勤、要素保障要全”的要求,全省國資國企拿出“時間表”、定好“責任狀”、細化“作戰圖”,爭分奪秒、倒排時間、責任到人,推動二季度擬開工的重大項目應開盡開,確保項目開工數、投資完成量比往年有較大增長。

江銅集團各重點項目建設如火如荼。在江銅(上饒)工業園項目建設現場,銅箔、銅杆、鑄造新材料及“公共服務與總圖”四大板塊園區建設全面開工。挖掘機、打孔機、起吊機、灌漿機等多台大型設備聯合作業,打孔、承台澆筑、鋼柱起吊安裝井然有序,建設者們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氣神,假期建設不停工,快馬加鞭,高效率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在武山銅礦,數百米深的井下工地,燈火通明,機聲隆隆,武銅三期擴建工程正在火熱進行中。工程綜合管理部負責人介紹:“我們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開足馬力,項目建設任務強勁推進。”

江西建工所屬各項目施工現場同樣一派熱火朝天。在國內,江西省文印中心項目EPC總承包工程、南昌市青山湖區龍王廟安置小區建設項目、格力電器(贛州)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工程等正在加緊施工。在海外,江西建工國際印度華港公司承攬的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編號NH930 Warora Wani project四車道公路項目,“五一”假期不停工,380名建設者留崗作業,在建設一線度過屬於自己的節日。

省水投集團鉚足干勁不停歇,踔厲奮戰“雙過半”,多個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呈現一派忙碌的景象。下屬能源公司樂陵80MW分散式風電場建設項目制定合理的運輸方案,保証項目建設材料及各類物資順利進場。在萍鄉碧湖水庫項目施工現場,建設者們放棄休息,奮戰一線,確保項目保質保量完工。

在國泰集團江西三石有色金屬有限公司項目建設現場,建設者們秉承“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的工作理念,制定詳細的施工計劃,積極推進306污水處理間建設,力爭在5月底達到設備安裝要求,為實現整個項目9月份成功試生產奠定堅實基礎。

狠抓生產經營的關鍵期 強攻重點生產環節

在確保安全生產和生態環保的前提下,全省國資國企開足馬力、加足動力,強勢推進生產經營滿負荷運行,高效高速抓好生產調度,推進動力轉換按下“快進鍵”,不斷提高產能利用率,力爭超額完成雙過半任務。

江西國控所屬企業江西雨帆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響,千方百計保障滿負荷生產,取得了產銷兩旺的大好勢頭,截至4月底,已生產燃料乙醇12000噸,實現產值9600多萬元。江西聯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面對今年訂單多、交貨時間短、生產任務重的情況,利用假期分秒必爭趕進度,堅決完成各項生產任務。

大成國資集團出資監管企業江茶集團通過直播和“五一”促銷活動,推動線上線下協同銷售﹔蔬鄉公司對蔬菜銷售實行“定員採摘、定車運輸、定點供應”的運行模式,現辣椒、黃瓜等多個優質品種蔬菜陸續開始採摘﹔山茶油公司安排值班輪守,浸出車間機器開足馬力24小時運轉,確保日處理茶餅60噸。

省港口集團所屬南昌龍頭崗碼頭公司在嚴守防疫成效的同時,高效保障碼頭作業。今年4月30日至5月2日,龍頭崗碼頭共計完成裝卸集裝箱1038TEU,件雜貨10183噸﹔集團所屬九江紅光綜合樞紐碼頭公司提前對部分一線崗位人員進行精心安排部署,全力保障客戶貨物正常流轉。

踐行國資國企使命擔當 強攻重點領域保障

全省國資國企堅決保障水電氣運和基礎供應,全力以赴保供給、保運行、保暢通,確保圓滿完成各項保障任務﹔扎實推動落實減租政策,為企業減負﹔協調發揮江西國資創新發展基金功能作用,為中小企業紓困解難。

江投集團所屬能源、環保等企業員工堅守崗位,保障能源不斷供、服務不停歇。無論在精心操作的集控室,還是嘈雜如蟬的鍋爐房、炎熱如夏的汽機房……贛能股份豐電員工都堅守保電一線。在紅谷灘、九龍湖、撫州、浮梁、彭澤、新余、奉新項目地的環境衛生服務保障一線,華贛勁旅公司4000多名環衛人埋頭苦干、默默奉獻,用自己的辛勤勞動守護著整潔的人居環境。

江鹽集團鉚足干勁、加足馬力,所屬企業晶昊鹽化公司就備品備件計劃的落實、大宗原材料的供應、生產人員的調配、物流車輛和人員的報備、安全生產大檢查等進行了提前安排部署,800多名一線員工堅守工作崗位,全力保障生產系統的平穩運行。

中國鐵塔江西省分公司為解決外賣騎手、快遞小哥電動車電池續航能力不足的問題,在全省各地部署換電櫃,為1.7萬名外賣、快遞等行業騎手提供換電服務,日均換電超8萬次,每天支撐100萬訂單准時送達,以實際行動助力新業態民生工程。(吳雅琴)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