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

萍鄉市安源區東大街道服務群眾贏民心

2022年05月09日08:12    來源:江西日報

  讓黨建陣地更貼近群眾,讓黨群互動更加自然和諧,是萍鄉市安源區東大街道辦事處開展黨建工作的重要行動指南。近年來,東大街道以黨建為引領,融“心”融“情”於服務,以初心換民心,以實干贏成效。

  “力量下沉”更好服務群眾。養老金認証和醫保繳費一直是大家非常關心的話題,該街道將各項醫保業務下放到基層社區,真正讓醫保政務服務項目“家門口辦”“就近辦”“直接辦”“幫代辦”,實現服務群眾零距離,讓群眾享受更加優質、便捷、高效的醫保政務服務。

  “志願服務”拉近黨群關系。該街道認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各小區花園小廣場等地為公共場所,通過多渠道、多途徑廣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系列志願服務活動,精准對接群眾需求,為群眾提供便民服務,真正做到“群眾問題無小事,群眾利益無小事”。

  “精准服務”提供有效舉措。民生為本,就業優先。該街道以“就業創業大篷車”的形式,移動式開展穩就業送政策、送崗位、送補貼、送培訓的“四送”行動,並對就業困難人員、高校畢業生、特殊困難群體在崗位招聘、技能培訓等方面給予傾斜。目前,有5名高校畢業生成功實現就業﹔一名特殊困難群體的黨員代表成功實現創業,並帶動了16名特殊人群就業。(彭雯颯)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