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南昌市新建區:制定監督清單 護航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09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南昌市新建區紀委監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結合新建區實際,及時出台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相關監督清單,明確了紀檢監察干部36項履職事項,有效解決了護航鄉村振興過程中“怎麼監督、監督什麼”的問題。有了這個清單,該區紀檢監察干部在護航鄉村振興時有了方向和路徑,履職時心中有底、手上有招。

  該監督清單明確了監督類別和內容,細化了監督主體、監督對象、監督重點等,其中監督重點以清單式列出36項監督事項,涵蓋了鞏固提升脫貧質量和成色、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方面共14項內容。該監督清單還列出“四不摘”政策落實,以及鄉村振興項目管理、防止返貧監測幫扶、誠信機制建設、綜合保障等事項,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助力鄉村振興。

  此外,該區紀委監委要求紀檢監察干部對照監督清單,進一步貫通融合紀律、監察、派駐、巡查、審計、統計等“六項監督”,強化與財政、農業農村等職能部門的協調聯動﹔圍繞鄉村振興戰略,探索和深化產業振興等6個專題集中治理。同時,堅持查處問題與堵塞漏洞相結合,進一步做好監督執紀“后半篇文章”。當前,該區紀委監委正依照監督清單履職,督促職能部門將667名群眾納入重點監測對象。 (王明中)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