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南豐縣:創新監督護航營商環境更優化

2022年05月09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優化政務服務專項監督,促進“城區10分鐘政務服務圈”建設﹔開辦優化營商環境公開問政專欄,打通群眾問政、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連日來,南豐縣開展五項監督、啟動五項活動,全力打造“流程最優、體制最順、機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務最好”的營商環境。今年以來,全縣已梳理社區居民事項72項,受理辦理居民事項200多項。

  問題導向,開展五項專項監督。該縣以發現、解決損害營商環境突出問題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集中解決一批企業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堅決破除在政策落實、政務服務、執法監管、市場環境、政商關系領域存在的“中梗阻”問題。開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擴大“一件事一次辦、隻跑一次、一次不跑”改革成果。開展惠企政策措施落實情況、涉企歷史遺留問題專項監督,幫企業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減輕負擔、甩掉包袱,在各項惠企政策扶持下輕鬆上陣。開展涉企重點部門執法突出問題專項監督,推行服務型執法、規范型執法。開展縣重點項目建設專項監督,促進重點項目規范化運行。開展黨員干部違規從事營利性活動專項監督,從源頭提升營商環境。

  精准發力,啟動五項專項活動。該縣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突出重點、精准發力,務求優化營商環境取得實效。組織一次“放管服”現場辦公觀摩,挖掘優秀經驗,強化典型帶動,推進全域“放管服”改革升級﹔舉辦一次“辦事最難窗口”評選活動,形成倒逼機制,提升自我革命意識,打造“趕超”氛圍﹔開辦一檔優化營商環境公開問政專欄,創新對接形式,暢通問政渠道,打通群眾問政、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召開一場年度專題述職大會,壓實改革職能職責,健全改革考核機制﹔查處一批破壞營商環境典型案例,強化監督檢查,發揮利劍威懾,構建“親清”營商環境。

  統籌推進,營造良好營商環境。該縣堅持系統謀劃、統籌推進、標本兼治,發揮作風建設為優化營商環境保駕護航作用。縣紀委監委主要領導多次深入園區企業就優化營商環境進行調研,聽取企業在發展中對政策、法治、辦事、社會環境等方面的真切感受以及對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的意見建議。同時,該縣向園區企業發放優化營商環境“一號工程”問卷,收集各企業對優化營商環境方面的意見建議,對於企業反映的具體問題,立即督促相關部門給予整改落實,促進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彭明強 曾炳亮)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