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拿新駕照啦!南昌5名司機順利過考獲C6駕駛証

2022年05月09日19: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獲得C6駕駛証的市民在鏡頭前展示新駕照。 魏勇劍攝

人民網南昌5月9日電(時雨)9日,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車管所大樓內,女司機殷琳領取了南昌市第一張C6駕駛証。當日包括殷琳在內共有5名駕駛員通過駕駛資格考試,成為南昌首批獲得C6駕駛証的駕駛人。

據悉,C6駕駛証是駕駛輕型牽引挂車所需要的駕駛証,獲得C6駕駛証的司機才可以駕駛輕型牽引型房車出行。“有了C6駕駛証,我們可以享受詩和遠方了!”殷琳開心的說,她家很早就買了拖挂房車,新政出來后,她和丈夫作為C照駕駛員都提交了申請,也是第一批培訓和考試的學員,兩人隻花了5天時間就雙雙通過了考試。

4月1日起,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証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62號)正式實施,新增輕型牽引挂車准駕車型(C6)。車管所駕管科科長屈國強介紹,自4月1日實施以來,南昌市已受理79位市民的培訓和考試申請。

南昌交警提醒,輕型牽引挂車為“汽車列車”,駕駛操作難度相對較大,對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和意識要求高,駕駛輕型牽引挂車多為自駕旅游出行,使用場景多為高速公路、山區道路等復雜環境,出行要密切關注路況,合理規劃行車路線,嚴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謹慎駕駛,文明行車,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