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部門聯動 強化預警 立體宣傳

貴溪“三戰結合”筑牢反電詐“防火牆”

2022年05月12日08: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4小時值班,強化預警精准勸阻,線上線下立體宣傳,促使反詐意識深入人心……4月以來,貴溪市緊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案件,堅持超前邁步、主動作為,打好合成戰、攻堅戰、先手戰,最大限度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多發高發態勢,為群眾筑牢防騙反詐“防火牆”。

  緊密依靠黨委、政府,打一場部門聯動的合成戰。按照“政法委牽頭、公安主導、部門聯動”的工作機制,推動形成齊抓共管防范電信詐騙的強大合力。市委政法委牽頭建立了由鄉鎮街道干部、社區村組干部、轄區派出所民警共同組成的網格員隊伍。網格員進社區、進村組,挨家挨戶上門宣傳,面對面引導群眾安裝注冊“國家反詐中心”App。目前,該市累計安裝注冊“國家反詐中心”App數18.7萬余個,為群眾筑起一道堅實的“防詐牆”。

  強化預警精准勸阻,打一場止付挽損的先手戰。該市公安局刑偵大隊反詐中隊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依托反詐預警系統,建立快速勸阻機制,實時追蹤接聽詐騙電話的群眾,第一時間告知其面臨的被騙風險。通過與詐騙分子賽跑,贏得先機,讓更多群眾免於財產損失。4月以來,反詐民警共計撥打5000余次勸阻電話,通知轄區派出所對27名未能及時取得聯系的群眾面對面勸阻,精准防范化解了一系列涉詐安全隱患。

  線上線下立體式宣傳,打一場反詐宣傳的攻堅戰。強化線上線下兩個陣地,堅持高密度、多頻次宣傳。4月以來,反詐民警在商場、廣場、醫院、集貿市場等場所,開展反詐宣傳16場次,發放宣傳單2000余份,制作反詐宣傳橫幅32條,用身邊的案例警示身邊人。派出宣傳車赴全市各農村集鎮,警車“小喇叭”沿途流動播放反詐宣傳內容,累計行程3000余公裡。依托“貴溪公安”微信公眾號宣傳陣地,積極開展反詐宣傳,4月以來共發布反詐預警、警方提醒4條,反詐知識技能宣傳稿件5條,提醒群眾守好錢袋子。(陳旻 通訊員俞梁)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