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於都:“三曲”合奏 助力年輕干部“加速跑”

2022年05月12日08:2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於都縣41名年輕干部參加完相關業務培訓后,奔赴該縣工業園區企業挂職,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近年來,該縣注重在年輕干部培養上下功夫,通過唱好精准選派“前奏曲”、搭建平台“協作曲”、強化考核“進行曲”,助力年輕干部成長“加速跑”。目前,全縣已選派16名年輕干部到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地區駐點招商﹔158名年輕干部組建防疫“先鋒隊”,在各高速路口、火車站等重點區域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為助力年輕干部成長,於都縣通過外派招商、駐企挂職等方式,幫助他們補足經歷、補齊短板。該縣綜合考慮年輕干部能力、性格、專業特長等因素,抽調一批干部參與鄉村振興、疫情防控、巡察督查、征地拆遷、信訪維穩等工作,助力他們在一線提高處理實際問題和應對復雜情況的綜合能力。

  於都縣在上海、深圳、東莞等地設立6個招商點,由招商工作經驗豐富、能力強的縣處級干部或科級干部帶隊,通過“一帶二”、壓擔子的方式對選派的年輕干部進行跟蹤培養﹔聚焦“1+2+N”產業發展格局,安排年輕干部到園區發展潛力大的紡織服裝、光電電聲和裝配式建筑等企業任職,讓他們在服務企業過程中接受鍛煉、增長才干。為確保選派的干部能夠迅速開展工作,該縣精心組織開展崗前業務培訓,邀請了相關專家、業務骨干和行業部門負責人授課﹔同時,通過組建微信群交流經驗,定期召開座談會,及時幫助解決困難,增強年輕干部歸屬感。

  與此同時,於都縣研究出台了《於都縣駐外定點招商工作隊考核辦法》,明確招商工作隊實行“隊長負責制”,並建立考核機制。在強化經費保障的同時,該縣專門單列一塊經費與工作績效挂鉤,激勵年輕干部在招商工作中擔當作為﹔制定實施《於都縣企業挂職干部管理辦法》,要求企業挂職干部每月報告工作情況,注重過程管理,動態掌握每名干部工作表現。該縣對選派到駐外招商、企業挂職、防疫一線等重要崗位工作的年輕干部,工作表現突出的納入后備干部庫,優先予以評先評優、提拔使用。截至目前,該縣已完成對2021年度企業挂職干部考核工作,5名企業挂職干部考核為優秀等次。“我將主動履職盡責,服務於數字經濟發展,為工業倍增升級貢獻力量。”該縣挂職干部、江西星都科技有限公司總監陳斌如是說。(華祥福 宋嘉華)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