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快速部署 快速宣傳 快速打擊

贛州市南康區全力推進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2022年05月12日08:2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免費領取祖傳藥酒”“包治百病”……今年2月以來,贛州市南康區連續發生針對老年人出售“包治百病藥”,騙取信任后進而實施敲詐勒索的犯罪活動。

  據介紹,犯罪嫌疑人自稱“神醫后人”在菜市場擺攤,謊稱免費領取祖傳藥酒包治百病,其實是用高錳酸鉀涂抹進行“皮膚測試”,導致涂抹處出現紅腫和黑點,必須吃100元一顆的“神藥”,不然會發黑潰爛而死。

  “騙子宣稱的‘神藥’,其實就是山楂丸。”南康區蓉江派出所通過調查研判,發現犯罪嫌疑人的活動地點多為城區農貿市場路口。加大街面巡邏力度后,辦案民警於4月25日上午,在蓉江街道嶺背路將犯罪嫌疑人呂某、孟某抓獲歸案。

  近期,南康區緊緊圍繞專項行動重點環節推進工作要求,快速部署、快速宣傳、快速打擊,全區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取得良好開局。

  “4月22日,區委政法委牽頭,迅速召開全區專項行動部署會,要求各成員單位、鄉鎮迅速抓好貫徹落實。”南康區委政法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通過制定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宣傳教育工作方案,明確集中半個月時間做好宣傳發動,並把宣傳教育貫穿專項行動始終,實現涉老反詐宣傳全覆蓋,營造‘不敢騙、不能騙、騙不了’的社會氛圍。”

  微信、宣傳欄、橫幅、LED屏……在南康區,形式多樣的養老反詐宣傳形式隨處可見。在機關醒目位置,設立公布了舉報電話,設置了舉報信箱,各成員單位、鄉鎮第一時間通過微信公眾號公布舉報電話、網上舉報郵箱,設置舉報信箱,廣泛接受群眾舉報線索。

  目前,該區各成員單位、鄉鎮迅速啟動線索摸排工作,參照涉黑涉惡線索流轉處置辦法,由區專項辦建立工作台賬,及時分流處置,動態跟蹤線索核查進展情況。截至目前,全區已上報自行摸排線索16條,並分流交辦至區市監局、區文廣新旅局核查。(黎衍金 劉心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