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港中大與浙大共建數字經濟聯合研究中心

2022年05月13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5月12日電 (記者陳然)香港中文大學11日與浙江大學舉行合作會議,並成立“浙江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數字經濟聯合研究中心”,旨在共同推動數字經濟領域及相關交叉學科的發展與創新突破。

  當日,兩校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暨研究中心成立儀式在線上及線下同步舉行。兩校代表在會上續簽學生交換計劃備忘錄和簽署共建數字經濟聯合研究中心框架協議,並同時舉行“浙江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數字經濟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儀式。

  港中大校長段崇智在典禮上致辭表示,數字經濟聯合研究中心將以數字經濟為核心組建方向,以中國數字化實踐為研究背景,探索數字經濟的發展規律和創造數字經濟的前沿理論,以取得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成果。

  浙大校長吳朝暉致辭說,期望透過匯聚雙方的學科優勢及資源、加強師資交流和聚焦重點項目,能有效發掘合作潛能、發揮地區優勢,並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演進的新機遇。

  據介紹,港中大與浙大自1991年起建立伙伴關系,一直以來兩校交流協作頻繁,合作范疇涉及聯合科研項目、研究生培養及學生交流等各個層面。此次成立的數字經濟聯合研究中心將促進兩校在人工智能、平台經濟、數字長三角、數字大灣區、企業數字化轉型、數字貨幣和數字治理等重大前沿領域開展合作研究。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