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江西省推進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

2022年05月13日08:2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2日,全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辦公室召開專項行動調度會,通報專項行動部署啟動和宣傳發動情況,分析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為依法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4月中旬,我省啟動為期6個月的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重點整治利用互聯網、手機APP等設置“套路”,誘導老年人“消費”“投資”等涉詐問題隱患﹔整治商品住房銷售中以養老名義進行虛假宣傳等涉詐問題隱患,以及違規在城市界面張貼養老產品宣傳廣告的行為﹔整治老年旅游、藝術品經營等領域涉詐問題隱患﹔依法查處養老機構內設的無資質醫療機構、無行醫資質人員擅自開展診療活動等違法行為﹔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領域涉詐問題隱患,依法查處虛假宣傳等違法犯罪行為。

  會議強調,要強化宣傳發動,採取豐富多樣的形式,提高群眾知曉率、參與度和識騙防騙能力。要抓緊摸排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養老領域涉詐問題,整治一批經營不規范、存在詐騙苗頭隱患的機構和企業,健全一批市場准入、規范管理等方面的規章制度,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切實守護好群眾“養老錢”。(記者楊靜)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