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贛法民意中心累計辦理群眾訴求28.3萬余個 95%一次性辦到位

2022年05月13日09: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12日電(記者秦海峰)近日,記者從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贛法民意中心上線一年來贛法民意中心累計接收辦理各類群眾訴求28.3萬余個,95%的訴求實現一次性辦理到位,對於不能即時答復解決的,建立分派工單27328個,群眾對工單辦理滿意度從試運行的92%上升到現在的99%。

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趙九重表示,中心接電和建單數量逐月增加,今年平均每月接電和建單數量分別較去年增加32%和40%。此外,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年底立案難問題,贛法民意中心設立“有案不立”投訴通道,每日對群眾反映的不立案相關問題進行跟蹤督辦,開展有案不立問題專項調研,推動解決立案相關問題3813個。

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聯系法官難問題,江西高院制定相關規定,進一步暢通聯系法官渠道,規范聯系法官訴求辦理,建立健全聯系法官“收、轉、辦、評、督”工單辦理模式,確保聯系法官渠道通暢、群眾訴求反饋及時、法院監督保障到位。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