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易煉紅走訪一線醫護人員並希望全省廣大醫護人員

秉承優良傳承 發揚崇高精神 用精湛醫術和優質服務護佑人民健康

2022年05月13日08:0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易煉紅在南昌走訪慰問一線醫護人員,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醫護人員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他希望全省廣大醫護人員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秉承優良傳承,發揚崇高精神,再接再厲,真情奉獻,用精湛醫術和優質服務護佑人民健康。

  省領導李紅軍、史文斌參加走訪。

  易煉紅來到南昌市紅谷灘區九龍湖社區,看望慰問一線核酸採樣醫護人員。在採樣點,“大白”風雨無阻、堅守忙碌,群眾有序排隊、積極配合,構筑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易煉紅實地察看現場秩序、採樣流程、人員防護等情況,向社區一線醫護人員表示敬意和感謝。他說,面對疫情,最辛苦的是堅守一線的防控人員和醫護人員。無論是天晴還是下雨,大家都是風雨無阻、日夜堅守,非常辛苦、十分不易。易煉紅指出,針對奧密克戎病毒隱匿性強、傳播快的特點,核酸檢測是疫情防控不可替代的重要環節,是早發現、早報告的有效辦法。希望大家發揚連續作戰優良作風,頑強拼搏、忠於職守,耐心細致做好採樣檢測各項工作,讓群眾就近檢測、快速檢測,充分感受到便捷、溫暖。

  奮戰30多天、累計收治患者456人、“零死亡率、零醫療差錯”……在吉林疫情防控最緊要關頭,我省派出了104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援吉醫療隊,圓滿完成了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交付的光榮使命。易煉紅來到省人民醫院專程看望慰問援吉醫療隊醫護代表。他深情地說,你們響應中央號召,聞令而動、主動請纓,白衣執甲、逆行出征,火速奔赴一線英勇戰“疫”,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吉林本輪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勝利作出了應有貢獻,充分展現了新時代贛鄱兒女的精神風採。希望大家在這段難忘的經歷中更好地收獲與成長,把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砥礪前行的磅礡力量,在各自崗位上再創新業績,再作新貢獻。

  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心血管內科,是國家臨床重點專科。易煉紅來到紅角洲院區,看望慰問心內科醫護團隊。易煉紅指出,醫護工作是深受人民群眾尊重的光榮職業,你們既是帶給患者信心和希望的天使,更是與病魔和疾病頑強抗爭的戰士。希望大家發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愛崗敬業、傾力付出,以仁心溫暖人心,以仁術捍衛生命,以仁愛盡職奉獻,悉心護佑人民健康。得知醫護團隊中65人先后多次奔赴抗疫戰場,目前還有10人仍然奮戰在上海抗疫一線,易煉紅給予肯定並指出,你們以大愛情懷和實際行動詮釋了大醫精誠、醫者仁心的豐富內涵,不愧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易煉紅強調,我們要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不獲全勝、決不收兵,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走訪中,易煉紅強調,護理工作是衛生健康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強護士隊伍建設作為衛生健康事業發展重要的基礎工作來抓,關心關愛廣大護理工作者,改善護理工作生活條件,提高護理人員待遇,在全社會營造形成理解護理工作、尊重護理人員、支持護理事業的良好氛圍。(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