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上高:“線上”教育有溫度

2022年05月16日14: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西省上高縣各學校充分利用“互聯網+教育”,通過學生線上學習、教師微信教學研討、師生線下課后交流......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教學活動,讓孩子們“宅”家的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溫暖。

技術培訓走在前。上高縣各中小學校接到《做好中小學停課居家期間“線上教學”工作的通知》以后,學校領導和教師第一時間採取電話、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家長,並及時向家長轉發線上教學課程收聽收視指南,幫助學生和家長盡快熟悉和使用平台,與家長們互動答疑,確保每一位學生都准時收看線上課程,保証線上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在線教學重實效。每天的教學,老師們都要經歷“備課-聽課-修改調整-直播教學-作業批改”的過程,“我們的老師每天都要備課,再和學生一樣聽網課,尤其是畢業班的老師們,還要根據網課內容重新調整修改重點,再給學生們線上講課。”該縣縣教體局干部伍曉錫說。課后老師們利用作業批改軟件對作業進行批改,針對部分基礎薄弱、學習有困難的學生,給予“一對一”的在線輔導。

家校溝通一線牽。各中小學校居家“線上學習”,但班主任們和課任教師利用網絡在線與家長們保持溝通,旨在以“大手牽小手”的方式,帶動家長,教育學生做好學習,家校攜手共同凝聚抗疫合力,“老師們每天都會提醒孩子按時收看線上課堂,還會讓我們每天為孩子報平安,通過線上關心我們的孩子讓我們覺得很溫暖。”敖陽小學學生家長何慶水說到。教師們還通過線上家訪,傳遞對學生們的關心,溫暖連線,讓孩子們感受有教育的溫度。(黃晨玲)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