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吉安職院赴萬安縣開展“科學幼小銜接”送培活動

2022年05月16日20: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科學幼小銜接,我們在行動”,這是今年全國學前教育宣傳月的主題。5月13日下午,吉安職院學前教育學院赴萬安縣開展了以“科學幼小銜接,助力兒童發展”為主題的送培活動。

此次送培活動以主題講座的形式開展,由甘艷主講。甘艷首先從“大班幼兒入學壓力”的話題導入,引出“科學幼小銜接”的概念。她分析了當前幼小銜接的現狀和存在的原因,對教育部2021年印發的《關於大力推進幼兒園與小學科學銜接的指導意見》中“入學准備”和“入學適應”兩大塊內容進行了解讀。結合生動的典型案例,甘艷提出了科學做好幼小銜接的具體措施:要基於兒童的立場,通過園、校、家三方合作,做好幼兒的身心、生活、社會和學習四方面的准備與適應﹔幼兒園要在做足准備中凝聚“推力”,小學要在重視適應中形成“拉力”,構建起“三位一體”的幼小銜接體系。

講座結束后,全體參會人員一起開展了“幼小銜接”的專題研討,並聆聽了萬安縣幼小銜接實驗園、實驗校嘉賓的經驗分享。

本次送培活動是學前教育學院為落實吉安職院第一次黨員大會精神推出的系列活動之一。活動反響良好,受到了萬安縣參會教師的一致好評,也為學前教育學院“一師一園”活動擴大宣傳,樹立品牌,創建特色,起到了積極作用。(廖笙愛)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