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撫州東臨新區住建局聯合開展消防應急演練

2022年05月18日19:1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強化安全意識,提高應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突遇火災時,能熟練掌握緊急疏散的程序和線路,快速、高效、有序地逃離危急現場,最大限度地保護生命及財產安全,5月18日午,撫州東臨新區住建局聯合區消防工作組,組織核心區安置房等項目建筑工人50余人,開展消防應急疏散演練及消防知識培訓。

為切實取得演練實效,在演練開始前,演練總指揮對演練活動進行了講解和部署,對疏散路線、疏散要點、注意事項等進行了強調。

整個演練過程井然有序,工人宿舍突發火災后,火情發現人員立即報告,指揮長在接到報告后,迅速下達疏散指令。各崗位人員各司其職,信號員發出“緊急疏散”信號,疏散隊長聽到疏散信號后,帶領宿舍工人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的疏散到指定地點。整個演練過程逐級推進、井然有序,演練人員分工明確、忙而不亂,應急疏散演練活動圓滿結束。

演練結束后,區消防工作組對整個演練活動進行了總結分析,對演練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進行了剖析﹔同時結合演練,詳細講解了滅火器類型、滅火步驟、滅火技巧等知識,並現場示范“提、拔、握、壓”四字滅火技巧,各建筑工人逐個上場實踐學習。

通過演練,建筑工人熟悉和掌握火災突發事故的處理流程,知道如何快速、有序逃離火災現場,如何利用滅火器快速、有效進行滅火,消防安全意識得到有效增強,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得到較大提升,在建工程安全有序建設得到有效保障。(馮媛媛)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