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資溪石峽鄉:農產品“走出去” 群眾“富起來”

2022年05月18日18:3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真沒想到,50斤蜂蜜一下子就賣出去了,而且賣了個好價錢。”近日,江西省資溪縣石峽鄉石峽村脫貧戶、蜂農元保仁在鄉村干部幫扶下,利用“數字鄉村”平台賣出了家裡滯銷的蜂蜜。

石峽鄉是資溪縣較為偏遠的鄉鎮,境內生態良好、森林資源豐富,不少農戶和企業依托得天獨厚的生態優勢大力發展林下種養,中藥材、白茶、蜜蜂等各類種養產業百花齊放,產出的農產品純天然原生態品質優,但受交通不便、信息不暢等因素,農產品走出大山卻成為制約強鄉富民的一大難題。

為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推鄉村振興,石峽鄉創新思路,積極破解老百姓交通不便、信息不暢、土特產賣不出去等難題,主動與交通運輸、供銷等部門對接,搭建“數字鄉村”物流平台。該物流平台以服務鄉村振興為導向,構建覆蓋縣、鄉、村三級的出行物流服務骨干網絡和末端服務網點,整合鄉村出行、物流、農資、農產品、電商等形成鄉村振興共同服務平台,實現快遞進村,破解農產品上行“最初一公裡”和物流快遞下行覆蓋全縣“最后一公裡”,為農民增收提供保障。

物流平台的搭建運營,不僅能實現鄉村農特產品與市場需求的有效對接,同時更能有效促進地區特色產業持續穩定發展和群眾持續增收,預計可為該鄉7個行政村村集體經濟增加10萬元,群眾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余進)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