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撫州市東臨新區開展建筑工地消防應急疏散演練暨消防知識培訓

2022年05月19日11:2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強化安全意識,提高應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突遇火災時,能熟練掌握緊急疏散的程序和線路,快速、高效、有序地逃離危急現場,最大限度地減少火災事故帶來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維護社會和諧穩定,5月18日上午,撫州市東臨新區住建局聯合消防工作組,在核心區棚戶區改造項目施工現場組織開展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培訓及應急疏散演練。

演練模擬了員工宿舍區域突發起火,專職安全員立即拉響火災警報,並向應急總指揮報告,應急部立即啟動滅火及應急疏散預案,做出滅火救援部署。經大家共同努力,大火被扑滅,整個演練過程逐級推進、井然有序,演練人員分工明確、忙而不亂,應急疏散演練活動圓滿結束。

在演練結束后,該區消防工作組結合演練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和不足進行總結,並對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步驟進行講解及示范。隨后由部分工作人員,親身體驗使用滅火器對火苗進行扑滅。

通過本次消防安全演練,進一步增強在建工地作業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責任,熟悉和掌握火災突發事故的處理流程,提升了對火災事故的應急處理能力,確保在建工程安全有序實施建設。(黃惠婷)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