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省信息通信業舉辦2022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活動

2022年05月19日09:1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5月19日電(時雨)17日,江西省信息通信業召開2022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江西電信、江西移動、江西聯通、江西廣電在會上共同簽署了信息通信業適老化服務倡議書。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鄭蕾介紹了全省信息通信業在助力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推動適老化改造、賦能健康老齡化社會建設所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全行業要以更強的責任擔當,聚焦老年人信息生活需要,補齊信息服務短板,助力老年人群體融入信息化社會,盡享更加健康、安全、美好的生活。

四家基礎電信企業共同簽署倡議書:加快適老化改造,簡化客服熱線接入流程,增設老年人“一鍵進入”客服人工專席和自有營業廳老年人服務專席,提升服務速度。聚焦社會熱點,及時對老年人關心的智能設備的使用、月度賬單的查詢、自助繳納話費等問題進行輔導解答,提高服務精度。新增100萬以上老年用戶從使用2G業務升級為享有4G/5G服務,讓精彩生活面對面,擴大服務廣度。出台專屬資費政策,進一步降低老年人使用固定電話、移動電話、寬帶網絡等服務的通信費用支出,展現服務溫度。幫助老年人筑牢安全防線,提升反詐騙、反騷擾和加強個人信息保護的能力,增進服務深度。呼吁各方凝聚共識,協同配合,共同營造適老化服務的良好生態,助力實現健康老齡化,拓展服務維度。

大會上,各基礎電信運營企業和部分終端設備制造企業在會上介紹了適老化產品成果,老年人群眾代表現場體驗了智能適老化服務。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