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夫唱婦隨 江西首對夫妻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

2022年05月19日15:0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醫院干細胞採集室,小慧躺在床上正在採集造血干細胞。 人民網 時雨攝
在醫院干細胞採集室,小慧躺在床上正在採集造血干細胞。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5月19日電(時雨)19日,來自江西上饒縣的醫務工作者小慧(化名)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為一名素未謀面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種子”,成為江西省第241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同時,小慧和她的丈夫小龍(化名)也成為江西省首對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夫妻。

據了解,早在2017年3月,小龍在妻子小慧的陪同下,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成為上饒縣首位成功捐獻者。2021年11月,小慧也接到上饒市紅十字會的電話,告知她與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她當即表示願意捐獻。

2022年5月,小慧等來了捐獻環節。因疫情防控要求,小慧隻能獨自前往採集醫院。19日,經過近3個小時的循環過濾,小慧捐獻了146ml造血干細胞混懸液。捐獻過程中,小慧充滿喜悅地說:“能夠順利實現捐獻,我覺得十分開心,特別是愛人捐獻后我也能匹配成功,這是多少人可遇而不可求的幸運。”

小慧希望,能有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中華骨髓庫,加入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的隊伍,為更多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