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舉行

易煉紅提出要求 葉建春講話 吳忠瓊主持

2022年05月19日08: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省委書記易煉紅提出要求,省長葉建春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吳忠瓊主持,副省長羅小雲出席。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有關會議精神,通報了2021年度中央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反饋我省情況和省對市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考核情況。

  易煉紅指出,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考核,肯定了工作成效,也發現了存在問題,是對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一次全面檢查和集中會診。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守底線、抓銜接、促振興”,堅持問題導向,狠抓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取得更大成效。

  易煉紅強調,要壓緊壓實整改責任,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賬和問題、措施、責任“三清單”,明確整改要求和時限,形成狠抓整改落實的責任鏈條。要堅持舉一反三,採取有力有效措施,精准施策、集中攻堅,較真碰硬、不折不扣抓好考核發現問題整改,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化標本兼治,嚴格落實“四個不摘”,健全防止返貧致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持續增加脫貧群眾收入,穩步提高兜底保障水平,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強化考核結果運用,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高標准高質量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樣板之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葉建春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好問題整改殲滅戰,高標准、高質量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葉建春指出,要深刻認識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的重要性,切實增強抓好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把抓好整改作為一項嚴肅政治任務,把握時間要求,細化工作措施,提升整改質量,健全長效機制,確保條條整改、件件落實。要把整改過程變成改進工作的過程,持續增加脫貧群眾收入,促進脫貧縣加快發展,提升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質效,努力爭創一流業績。要積極應對疫情帶來的沖擊和影響,加強動態監測,持續強化產業幫扶、就業幫扶、兜底保障,有效防范和化解脫貧群眾返貧致貧風險。要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持續夯實組織、政策、能力和作風保障,凝聚起強大的工作合力。(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